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科技互动展 | 太神奇啦,科学真好玩!

少儿教育资讯 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 2020-10-22 10:11:57
[摘要]10月20日,“创新教科研工作机制、深化‘西安好课堂’建设”教学研讨活动暨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创新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举行。

image.png

    哇~这个放大镜太神奇太好玩啦!

image.png

  加油~加油~

  把方块垒得又高又快!

  比一比,我们和机器人谁会赢?

  10月20日,“创新教科研工作机制、深化‘西安好课堂’建设”教学研讨活动暨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创新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举行。

  在精彩纷呈的大会系列活动中,科技互动展览现场热闹非凡,陕西师范大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科教仪器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团队的“科技大篷车”带来了近百个科学小实验和科普项目,紧紧抓住了参会嘉宾和学校师生们的眼球。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让孩子们在探究中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更引发了与会嘉宾和老师们对小学拓展性实验课程的强烈关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用液氮把超导体冷却到零下190℃

  就会产生磁悬浮现象

  太神奇了~

image.png  

    光线总是沿着直线传播吗?来看看演示吧~

  原来不是哦!

  光线弯曲演示仪完美展现了“海市蜃楼”的科学原理

image.png

  这些机器人来头可不小!都是获得过国际大奖的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用手摇就能产生2万多伏高压静电

  静电感应起电机,厉害了!

image.png

  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有没有可能实现?用什么办法能让光“拐弯”?无源之水是怎么做到的?大气压有多奇妙?如何制作视错觉图?彩虹是怎样形成的?吸铁石的秘密是什么?……

  在互动体验过程中,孩子们不但能看能听,还能动手参与制作,一双双小眼睛闪闪发光,脑袋里冒出一个个大大的问号。

image.png

  谁说只有小孩儿开心,大人们也玩得不亦乐乎~

  “今天我们带来了小学拓展性实验课程以及科普仪器的展示与体验”陕西师范大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科教仪器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张尊听介绍说,“拓展性实验课程是教育部大力提倡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科学素养,该课程紧贴课标、高于课标,涵盖了创新、综合、探究实验等不同类型。我们通过认真调研,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组织专家团队,制定了针对小学1—6年级的实验教学体系,并自主研发了相应的实验教具和仪器。将来,我们将广泛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开发出符合时代要求、高质量的中小学拓展性实验课程,充分发挥陕西师范大学对基础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创新实验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将依托陕西师范大学优势资源,引领学生拓展视野、启迪思维,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和自主探究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编辑:魏思明

上一篇:大数据专家涂子沛精彩开讲 为西安小学生打开“数商”启蒙之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