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这场高质量的演诵会,从无到有只用了48小时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作者:王越美 2020-08-27 13:06:57
[摘要]一个圆满演出的背后,一定有一群用心做事的人。

PxgBh2DQXsSvo0VA.png  

    8月23日,由蓝光地产西北区域、华商网童学会、春暖花开文化联合主办的蓝光发展西北区域2020蓝精灵计划暨业主答谢活动——《书香少年焕新声》经典诗词演诵会活动在曲江极地公园海洋剧场圆满举行。

aOSfq0KyTmkN7rLB.png

WrYlDiRimdgcU1Va.png

  当天小演员们依次盛装亮相。他们字正腔圆,深情的朗诵;他们激情昂扬,意气风发。一个个摇晃着的小脑袋,特色各异的表演将演诵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为了给现场的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完美演出,从最初小演员选拔到节目编排再到最终的演出,都离不开春暖花开文化对本次演诵会的精心策划与专业的执行。

  高规格:小演员领衔,行业专家加持

  为了让本次演诵会高规格高水平的呈现,中国戏曲学院导师、国家二级演员、省人艺青年演员等行业专家也参与其中,打造“小演员领衔,行业专家加持”的模式。

VGLBrbzmS6ZlE8vq.png

iGpHOuhSrbLkgALj.png

  无论是在最初的海选阶段、还是集中培训阶段都有专业的戏剧表演老师进行培训和指导。在正式演出时,专业的戏剧表演老师也与小演员一起同台,为小演员们带来一场难忘的演出体验。

Kn0W8kCUIIHe9lxk.png

  熊毛是从童学会平台推送过去的,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一名小演员参演本次演诵会,熊毛说:“能和这么多专业的老师学习并且演出,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因为它可以让我有很大的成长。谢谢他们。”

  形式:打造情景交融的文化视听盛宴

  为什么要叫“演诵会”?因为本次演出,创新性的将表演和朗诵相结合,以崭新的戏剧语言诠释广大青少年耳熟能详的名家经典文学作品,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1KfOW2gvO7wybsCz.png

Il3rrhtKwEt20u0D.png

  本次演出前,只有两天短暂的集训时间。时间紧任务重,10名小演员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表演。那么,如何才有更好的呈现?本次演诵会的导演陈泊良有自己的办法。刚开始,陈导会带着孩子们了解作品背后的寓意,再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帮助孩子一遍又一遍找到每个作品要传达的感觉。这期间,还会加上解放天性、肢体韵律、想象力联系、舞台技巧、发音训练等专业的表演课程,让孩子的演出更加自然。

U25NU9JvTf5Jmbhq.png

FIWAljj7iIIUlEs3.png

  另外,陈导非常注重现场演出的画面感,在作品的编排上更具有故事性,会加入小品、舞蹈、唱歌等形式,就是为了让每一个作品都可以完整的呈现。

  细节控:每一处都要做到最好

  一个圆满演出的背后,一定有一群用心做事的人。

VdipAr2mKRlB4UN0.png

  他们开一次次的策划会,修改多版方案,只为了让演出有更好的呈现;

  集训中,不仅有照顾孩子情绪的老师,还有为孩子准备午餐、下午茶的老师,360°无死角用爱包围每一个孩子;

kcM4DbJELfkXmx6J.png

  4天,200组家庭,客服人员逐一打电话告知观众观看演出注意事项,并耐心为观众解答每一个问题;

  凌晨三点的曲江极地公园海洋剧场,有他们搭建舞台、调适灯光的身影;

  ……

  他们,是真正的幕后之王。

ppWPlXXppTGQmM2b.png

  说起举办本次演诵会的意义,春暖花开文化总经理苏洁表示,这种表演和朗诵相结合的形式其实对小演员的要求非常高,考验孩子的表达力、表演力以及对作品的理解力,但是这种创新的表演形式,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与平时的朗诵不同,演诵会的形式更加灵动。演诵会作为春暖花开文化的原创项目,对于该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苏总也有非常清晰的蓝图——将“演诵会项目”打造成公司的品牌化项目,通过依托戏剧进校园,与学校合作、为客户私人定制合作内容、打造售票性质的商演这三种方式进行推广,最终成为公司旗下的品牌矩阵之一。

  春暖花开文化从成立之初就深耕亲子群体,服务于3〜18岁儿童及家庭,倡导有质量的亲子陪伴,这与华商网童学会“边玩边学边长大”的理念不谋而合,是华商网童学会友好合作伙伴之一,在未来,华商网童学会与春暖花开文化会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据了解,春暖花开文化一直致力于创造合家欢的多元艺术体验,具有儿童剧、音乐会、童声合唱、话剧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同时还致力于儿童剧目培训领域,塑造“戏剧教育”真善美的艺术形象,帮助儿童树立人生坐标,通过戏剧培训促进儿童的主动性、创造性和艺术性。

  【专业演职人员名单】

  陈泊良:本次演诵会导演,国家二级演员、曾任全总文工团演员、编剧、制作人

  陈肖雄:名山剧社创始人、制作人、青年演员

  张仁杰:话剧院青年演员、编剧

  范云涛: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

  王婷:话剧院青年演员、优秀导师

  【幕后工作者名单】

  项目经理:刘姝蕊

  执行导演:李哲

  后台统筹:贾惠超

  服装统筹:武天凤,冀肖怡

  道具统筹:李子龙

  票务服务:冀肖肖

  灯光师:陈志雄

  音响师:薛宁、雷岗明

  舞台监督:刘泓言

  视频剪辑:陈蚊川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演诵会 春暖花开

上一篇:宝宝爱发脾气怎么办?6个开心食疗方用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