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节女童保护公益课堂,家长和孩子都收获颇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6-24 21:08:09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624210354.jpg

近年涉及幼儿的性侵事件频发,引起了国内外社会的高度重视,每一次报道,都必然轰动网络。不可否认的是,性侵对幼儿所造成的伤害,是永远无法消失的。如何识别、预防和保护儿童免受性侵已变得刻不容缓。“了解的人越多,受害者就会越少”。增强对儿童性侵害的认识是保护儿童、预防性侵害的关键。

  6月24日,端午前夕,华商网童学会联合“女童保护”专项基金,为每一位家长和孩子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女童保护公益分享课堂,教孩子保护自己身体。

微信图片_20200624210448.jpg

  在课堂上,老师带着孩子们认识身体,告诉孩子们,男孩和女孩有什么区别以及有哪些身体部位是别人不能碰的。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的讲述,告诉孩子们如何预防或避免伤害,孩子们将老师说的话铭记于心。

微信图片_20200624210532.jpg

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


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


用游戏的方式告诉孩子哪些是“友好的接触”与“奇怪的接触”

  虽然本次课程主题是“保护女童”,但实际上,男孩子同样需要学习保护自己。不仅男孩的性别意识要早培养,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男童保护存在盲区,男孩,也会成为被性侵的对象,这是我们需要正视的事实。聆听本次讲座的也有几位男孩妈妈,其中一位妈妈表示:“以前真的不会想到男孩也会遇到这种问题,从今天起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当然我也会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去伤害他人,这同样也是对孩子的保护。”

微信图片_20200624210435.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210527.jpg

认真做好记录的家长朋友

  看起来很简单的儿童防性侵课程,其实包含了很多安全常识,涉及儿童性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工作学、教育学、法学等多个领域。本次讲课的老师是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理事、女童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青春护航”特聘专家李剑宏老师,李剑宏老师表示:”本次课程主题是防性侵教育,属于安全教育的范畴,不是性教育,主旨是为了让家长提高培养孩子安全防护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24210414.jpg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活动也接近了尾声,但童老师相信,这堂课一定让家长和孩子们记忆深刻,因为孩子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家长们也了解了自己在未来应该如何更全面的为孩子保驾护航,让孩子拥有快乐童年。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保护公益课堂 保护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