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迎接十四运 秦岭四宝进社区 2020动植物科普亲子季活动启动

少儿教育资讯 2020-06-22 10:16:31
[摘要]本次“迎接十四运 秦岭四宝进社区 2020动植物科普亲子季”活动首次将动植物保护以及十四运吉祥物科普带入西安社区,为迎接十四运、做好动植物保护科普,后期还将走进更多社区,敬请期待。

  6月21日,由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华商网童学会以及阳光城联合举办的“迎接十四运 秦岭四宝进社区,2020动植物科普亲子季”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动物展板现场展示、卡通人偶互动欢乐秀、等形式,提升了业主们对动物的喜爱之情。这种科普进社区的活动不仅普及了动物保护类知识,同时提高了业主们的参与度。“我们希望以后多在社区举办此类公益普及活动,保护秦岭不仅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需要每个人去践行,去努力。”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以走进社区的形式,让更多的业主参与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来,普及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参与。”

  除了动植物保护讲堂外,本次活动还组织广大业主家庭们开展了有趣好玩的亲子运动类游戏,颠乒乓球比赛、呼啦圈极速转以及指压板俯卧撑大挑战,让业主朋友们在学到知识、陶冶情操的同时强身健体,增强身体素质以及与孩子的互动,塑造和谐和睦的社区、家庭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面向广大西安市民的一次,迎接十四运运动以及科普进社区的活动。为营造良好运动氛围,加强青少年爱护、保护动植物资源、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着眼生态文明建设、秦岭北麓环境生态保护等重要课题,丰富教育内容,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科普宣讲志愿服务队将走进阳光城檀悦,为广大业主带来生动有趣的动植物保护讲堂、及益智互动的亲子游戏。

  2021年西安将迎来第十四届全运会,除动植物保护讲堂外,本次活动也加入了大量亲子运动类游戏。如,颠乒乓球比赛、呼啦圈极速转以及指压板俯卧撑大挑战。童童小朋友的父母就和我们分享道:“因为疫情的关系,很久没有带孩子参加过这种互动性强的活动了,也算是和孩子一起’疯’了一把。”本次活动不仅让业主朋友们学到知识、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增强身体素质,与此同时,在在父亲节这一天,增进了父母与孩子的互动,塑造了和谐和睦的社区、家庭氛围。

  秦岭,作为西安名副其实的后花园,不仅是我国的“中央公园”,更是各类野生动物天然的栖息地,它既是我国的“中央水库”,又是我国中央物种的基因库,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2019年起,陕西省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切实保护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

  本次“迎接十四运 秦岭四宝进社区 2020动植物科普亲子季”活动首次将动植物保护以及十四运吉祥物科普带入西安社区,为迎接十四运、做好动植物保护科普,后期还将走进更多社区,敬请期待。

编辑:魏思明

上一篇:不该对婴幼儿睡眠训练有执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