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期间如何遛娃?按照童老师的路线走绝对不会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6 11:11:11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过后

各家开始准备年货,打扫屋子

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春节不仅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

更是养精蓄锐的好时候

带着孩子出门转一转,吃吃美食

也是相当奈斯了


2020年“中国年 看西安”所有活动突出

“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概念

围绕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

开展46项重点活动

历时41天,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精彩

这么多活动,春节期间如何遛娃?

童老师为你推荐四条精品线路

一定能让你玩转西安

  路线一:年文化+唐文化体验之旅

 【行程安排】:西安美术馆——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

 【行程内容】:

  第一站可以先前往西安美术馆,去中国年文化馆里感受浓浓年味。展馆内主要分为“说过年·闹新春 ”、“溯千年·脉相承”、赏民俗·品年味、”“中国年·看西安”四个主题板块。中国年文化馆把关于“年”的故事,向你娓娓道来。

微信截图_20200116112751.png

  第二站可以到大唐不夜城逛逛,作为“网红街区”春节期间当然有很多活动可以去体验啦。

微信截图_20200116112826.png

  比如1月25日(大年初一)有元日大朝会,你能看到演员穿着唐代官员服装,手持仪仗道具,以“彩车+仪仗巡游”形式再现唐代盛景。

7f85365a.jpg

  又比如,你还可以在大唐不夜城零距离感受“唐文化”,什么唐代妆容、服饰、年俗体验,唐代乐舞欣赏,都可以感受到哦。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922.gif

  最后,还可以在大唐不夜城品尝西安特色小吃,因为现场聚集老字号传承工匠和老手艺人,在曲江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老字号品牌区域,向海内外游客推介西安特色美食。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926.gif

  第三站来到大唐芙蓉园,看一场趣味性和观赏性的灯展吧,形式各异的水陆花灯一定让你意犹未尽。

  【涉及活动及时间排期】:

  (1)2020“中国年”文化、文物、民俗系列展览(西安美术馆):2020年1月25日-2月24日

  (2)“元日系列主题活动”迎新春大拜年活动(大唐不夜城):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

  (3)2020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唐文化”体验活动(大唐不夜城):2020年1月17日-2月9日

  (4)2020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大唐芙蓉园):2020年1月17日-3月1日

  (5)2020年“中国年•看西安”美食展销活动(大唐不夜城、西安饮食老字号饭店):春节期间


  路线二:“长安十二时辰”穿越之旅

  【行程安排】:西安博物院——永兴坊——南门灯会

  【行程内容】:

  古城西安有1300多年的历史,那么第一站我们先来到西安博物院,来一场“乐居长安”唐文物展感受之旅吧~

微信截图_20200116113009.png

  “乐居长安”唐文物展以长安十二时辰为背景,从四神、星象、宗教、建筑、仪卫、狩猎、生活、友好往来等方面,真实再现大唐王朝唐长安人的生活景象。

微信截图_20200116113028.png

  随后,再去长安108坊的永兴坊,寻一碗张都尉最爱的水盆羊肉,或是其他陕西地道美食,打开你的味蕾。从这些西安专属美味中,感受愈发浓厚的年味以及探寻美食背后的故事。

微信截图_20200116113054.png

  最后,再去往南门,登上古城墙,俯瞰灯火辉煌的古城长安,或在众多花灯里畅游。

  用一天的时间,寻找属于你的“长安十二时辰”。

  【涉及活动及时间排期】:

  (1)“乐居长安”唐长安人的生活文物展(西安博物院):2020年1月15日-4月30日

  (2)“咥”三秦美食·过红火中国年(永兴坊):2020年1月22日-2月8日

  (3)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及城墙新春楹联征集活动(南门):2020年1月17日-2月24日


  路线三:周礼体验+探寻七夕起源地

  【行程安排】:诗经里小镇——昆明池·七夕公园

  【行程内容】:

1.png

  第一站可以来到诗经里小镇,带孩子参与周礼体验活动。春节期间通过“周礼服饰角色扮演+情景演艺”、灯光秀、花神评选、沣河传承社火民俗等文化活动,以及簪花祈福、沐手抄诗、礼仪和鸣、风雅游园、月夜放灯等生活体验,让你全方位感受周礼。

微信截图_20200116113233.png

  第二站可以来到昆明池·七夕公园,探寻七夕起源地,了解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也可以观赏到传统的非遗表演“打铁花”,技艺高超的民间艺人将铁花击打纷飞,在空中朵朵绽放,打造出场面恢宏、喜庆吉祥的“昆明池·七夕公园”不夜天。

  【涉及活动及时间排期】:

  (1)2020诗经里周礼体验活动(诗经里小镇):2020年1月20-2月9日

  (2)2020昆明池新春嘉年华(昆明池景区):2020年1月17日-2月23日


  路线四:过年期间,感受民俗文化

  【行程安排】:白鹿仓

  【行程内容】:

微信截图_20200116113503.png

  在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围绕民俗文化,邀请国内非遗绝技团队,并配合传统民俗文化演艺,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盛宴,你不可错过。

  除此之外,还能在白鹿仓走一走,感受一把民国风情。

微信截图_20200116113510.png

  如果你饿了,想要犒劳自己的胃,那就参加西安年有“味”中国年系列美食节吧,多种小吃让你一次吃个够。

  【涉及活动及时间排期】:

  (1)白鹿仓“中华绝技”文化主题活动(白鹿仓):2020年1月23日-2月9日

  (2)西安年有“味”中国年系列美食节(白鹿仓):2020年1月-2月

当然啦

过年期间还有很多的活动可以参与哦

童童老师只是列出了适合亲子家庭的路线

这几条路线不仅能让你吃好玩好

还能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文化

若有时间,就去看看吧,保证你有不少的收获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遛娃 路线 行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