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07 14:12:28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Sayings:

欢迎来到2020年。

  跨年夜的时候,很多人在朋友圈发表了“2019年度总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往事清零,爱恨随意。……

  其实这些温情的文案,都想表达的是“希望2020年对我好一点”,毕竟2019年挺难熬的。

  在新年里,我想和家长朋友们聊一聊“2019年孩子的高光时刻”,回顾2019年那些温馨治愈的瞬间。

  我们和一些家长聊了聊,发现——

  不少家长惊叹孩子的成长。

  原来他们就像暖暖的冬阳,散开在我的心里。


  @似云时光 孩子12岁

妈妈,有我在,你放心

  2019年12月的某天,晚上九点多,在客厅给儿子辅导家庭作业。

  突然厨房传来一声爆响,原来是家里的暖气管爆了,暗黄色的水喷射而出,吓了我一跳。想要上前关总阀却找不到总阀在哪里,儿子似乎看到了我的慌乱。他淡定的说:“妈妈,有我在,你放心。”然后他拿起手机,给物业打电话,叫物业过来维修。并要求我只需要监督物业修暖气,他自己收拾屋子就行。

  那一瞬间,我觉得儿子长大了,变得好有担当。

  @Hestia 孩子5岁

希望你永远温和而善良

微信图片_20200107141825.jpg

  2019年我们家领养了一只一岁多的金毛,它体型很大,站起来比我娃都高。孩子刚开始很怕它。为了拒绝和狗狗接触,还用家里的椅子给自己搭了一个安全区,总之离狗狗远远的。

  然后我告诉她,狗狗是我们的朋友。孩子从那以后开始尝试与狗狗接触,随时日子一天天过去,孩子已经跟狗狗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她现在敢带着狗狗去楼顶晒太阳,出门吃饭看到骨头的时候,也会想着给狗狗带点吃的。快过年了,这几天还在网上给狗狗看“新衣服”。因为是母狗,上个月身体不适,孩子还特意叮嘱我们不要“招惹”狗狗。

  从害怕到熟悉再到关系亲密,因为一只狗狗,我看到了孩子善良的一面,希望她永远温和而善良。

  @Gaopei 孩子10岁

厨房小白的进化史

微信图片_20200107141857.jpg

  孩子是一个爱好广泛也敢于折腾的人,遇到新鲜事物就想尝试一下,做饭就是其中一项。去年孩子还是一个连打火都害怕,听见油锅噼里啪啦就扔锅铲的“厨房小白”,今年孩子也是有拿手绝活的“小厨”了,凉拌鸡丝、炸牛奶、炒鱿鱼,这些都不在话下。

  圣诞节我下班回家,孩子居然在动手做晚餐。洋葱已经切好,鱿鱼也放在案板上。她拿着菜刀,虽然还显笨拙,但是竟然切出了花刀,让我惊讶不已。随后我看着她淡定地打火,不慌不忙地下入食材,有模有样地翻炒。一会儿,一盘喷香的炒鱿鱼,端到了我面前。孩子夹了一块,放进我的嘴里,眨巴着眼睛问我:“妈妈,好吃吗?”

  孩子,这是妈妈吃过最好吃的味道,是女儿对妈妈爱的味道。

  @燕子 孩子11岁

他真是一个独立的小暖男啊

微信图片_20200107141958.jpg

  2019年,我和老公工作单位搬迁,原本安逸的“半小时”生活圈,一下子变得异常忙碌。再加上儿子上学进入小升初关键阶段,仿佛一天24小时,再也不属于我。一天忙碌不堪,疲于应付。不过孩子好在一直都挺懂事的,学习一直都很努力,很认真,也把自己照顾的很好,所以这让我和孩子他爸能安心不少。记得有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班里其他孩子还对家长依依不舍的,但是儿子就很从容和我们说了再见,这让我感慨他的独立。

  儿子其实性格比较内向,也不太爱表达。2019年8月的一天,那天很热,儿子没带钥匙,在地铁口等我。走到出站口的长廊里,看见儿子背着大书包,满头大汗,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向出站的方向看着。发现我走过来,赶紧跑了过来,把水递给我,说:”妈,喝水。”顿时间,治愈了我的一切。


  谈及2019年孩子的高光时刻,有的家长说自己的女儿变得勇敢,不再娇气;还有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敢在公众面前演讲……这些改变都属于2019的小美好。

  2020年伊始,童学会为广大的亲子家庭准备了一份“爱的年终奖”——童星闪耀 颂赞祖国”2020陕西少儿网络公益春晚。1月11日将在西安人民剧院上演。600名小演员带来29个精彩节目,为你打造新春盛宴,也让你通过另一种方式,看到属于孩子们的“高光时刻”

图片1.png

  另外,本次春晚,将首次采用多平台直播的形式,除过在华商网、华商报、二三里多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外,还将在有330万网友的华商网微博同步进行图文直播,旨在以网络为载体,跨越地域限制,把好看有料的节目呈现给广大网友。不管你在哪里,都能感受到这份温暖的传递。1月11日18:00,不见不散。

微信图片_20200107103447.jpg

所有的守护

只为你能在阳光下行走

2020 爱你爱你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长安常安

  关于2020陕西少儿网络公益春晚

  指导单位: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华商传媒集团、西安市青少年宫

  主办单位:华商网、华商报、二三里

  承办单位:童学会

  协办单位:国美、西安人民剧院、多元宝贝世界

  赞助单位:百度、陕西水务集团大秦之水

  独家网络提供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少儿网络公益春晚 爱的年终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