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走进中国周原景区,和你梦回千年游西周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19-09-29 18:02:32
[摘要]悠悠华夏五千年文化,周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石。而周文化的起源地就位于岐山周原,周朝在这里肇基。9月28日,华商网童学会和研田书院的孩子们一起走进中国唯一的周文化小镇——中国周原景区,开启一场“梦回千年游西周”体验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205.jpg

  悠悠华夏五千年文化,周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石。而周文化的起源地就位于岐山周原,周朝在这里肇基。

  9月28日,华商网童学会和研田书院的孩子们一起走进中国唯一的周文化小镇——中国周原景区,开启一场“梦回千年游西周”体验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220.jpg

  悠久的西周文化,让孩子们感到自豪

  周文化所包含的系统有三大制度:典章制度、礼乐制度和思想道德规范,是孔子儒家学说产生的直接渊源,更是中华民族精神气质和文化体系的重要源头。

  孩子们最先了解到的,是周朝的礼乐制度。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孩子们换上周朝的服装,学习周朝的礼仪,参加迎宾仪式。

IMG_2711.jpg

  随后,孩子们来到凤鸣书院,一起学习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的经典篇目,从优美的诗词中,感受西周的兴盛衰落以及普通百姓的欢乐疾苦。

  为了让孩子们对周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孩子们走进国内首家数字化周文化博物馆,系统性的学习周王朝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礼乐、周易以及社会生活。在一场讲解下来,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的则是井田制、宗法制以及周朝的道路系统。孩子们表示:“经过学习,已经对周文化有了大致了解,原来我们生活的地方,竟然是华夏文明的源头,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咥臊子面大赛,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IMG_2875.jpg

  岐山臊子面是西岐名吃。因以“酸辣香、薄筋光”的特点,深受许多人的喜爱。既然来到岐山,自然少不了品尝岐山哨子面。本次活动增加了咥臊子面大赛,让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们通过比赛的形式,品尝西岐名小吃。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237.jpg

  在比赛时,把孩子们分为三组,看哪一组用时最少。孩子们争分夺秒,最终第二小组获得冠军,获得一份精美礼品。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孩子们都说,这臊子面简直太好吃了,觉得还能再吃十碗!因为太过瘾!

  多元体验,让孩子们意犹未尽

  在中国周原景区,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辉煌的西周历史,也通过多样的娱乐活动,增加了本次活动的体验感、成为孩子们意犹未尽的活动体验。

IMG_2513.jpg

  在古朴大气的周王室,带孩子们走近周代天子和王公贵族的日常生活,感受周人敬天法地、天人合一的思想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232.jpg

  在百工坊里孩子们体验了一把非遗文化,比如剪纸、打铁、编竹篮等,让孩子们与非遗零距离,感受匠心传承。

  在封神乐园,孩子们在丰富多彩、沉浸式体验的游乐项目集群里畅玩。体验了西北地区首个黑暗乘骑项目“封神之战”、西北地区首个飞旋塔项目“哪吒闹海”……,好玩的项目让孩子们还想再多玩几次。

  总之,多元的体验,让孩子们意犹未尽,来了还想来。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226.jpg

  据了解,本次“梦回千年游西周”体验之旅是中国周原景区和华商网童学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周原景区亲子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想让孩子明白文化传承的重要性。而研田书院作为一家书法培训机构,一直将传承中华文化放在首位,所以研田书院的学员成为本次活动的首批体验者。在今后,中国周原景区亲子艺术节还将推出更多更好的活动,希望更多的教培机构能够参与进来,一起激发孩子爱国心,助力少年成长。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2020陕西IPTV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儿童语言能力强可能有助心理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