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啥是年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23 11:11:38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农历新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很多人都说

对过年的期待感和仪式感越来越淡

也觉得年味越来越淡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念从前春节热热闹闹的氛围

那么,啥是年味?年味真的变淡了吗?


  年味是等候

  以前每年大年三十,我都在爷爷奶奶家过。这一天老老少少齐聚一堂,是爷爷奶奶最开心的时光。这一天爷爷奶奶会起的更早,做好早饭,摆好水果和糖,然后老两口就会站在老屋外的阳台上,等候我们的到来。这一习惯,从我记事起好像从来都没变过,雷打不动的保持了20多年,直到去年爷爷去世,变成了奶奶一个人,她还在继续保持着。长大后才明白,有人等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年味是记忆中的味道

  大年三十晚上,一大家子人都在忙忙碌碌的准备年夜饭,厨房是最热闹的地方。大家分工有序,谁负责凉菜,谁负责热菜,要不了多久,十几个菜纷纷上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年夜饭。虽然年夜饭每年都不重样,但每年过年妈妈才会炸的麻叶一直是我最期待的美味。后来嫁到省外,过年很少回家,这时候就很想念妈妈炸的麻叶。果然,妈妈的味道会让你牵挂着记忆深处的故乡。

  年味是团圆

  我13年大学毕业想着去大城市闯一闯,就去了深圳。刚去那一年,除了单位的同事以外,我谁也不认识。陌生的地方,没有一个朋友简直是太孤独了,所以就特别的想家,但是回家一趟成本太高,我只能在过年期间回家,13年,第一次感受春运,不得不说真的太可怕了,原计划购买的高铁和机票都没抢到,只好买了大年三十的普快硬座回家,在拥挤的车厢里度过了大年三十,想到这就难过的不行。大年初一到家,一进家门妈妈就抱住我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饺子包好了,就等你回来吃。”我一米八的大男孩,那一刻没忍住,眼泪马上就下来了。原来,过年怎么过都无所谓,只要一家人团圆,就是最浓郁的年味。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对年味的理解。其实,年味并没有变淡,它藏在其乐融融的年夜饭里,藏在有人牵挂的温暖里,也藏在佳节倍思亲的思念里。

1.png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春节期间,阖家团圆,忙碌一年的人终于有时间好好陪陪家人,陪陪孩子了,因为他们才是我们最深的牵挂。华商网童学会一直注重亲子陪伴,想在新年到来之际,奉上一台2019陕西少儿网络春晚,给您的家庭添一份欢乐。2019陕西少儿网络春晚将于1月27日在西安人民剧院正式上演,现在诚邀您一起共享新春盛宴。


  32个节目 精彩不断

  自2019陕西少儿网络春晚正式启动以来,前期经过多场海选,从上百个节目最终选出32个节目登上春晚舞台,和去年不同的是,节目形式更加多样,魔术、舞蹈、朗诵、唱歌等,总有一款适合你。这次晚会分为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开始前都会用沙画开篇,就说是不是很期待。话不多说,节目单附上,快来看看你最pick哪一个?

微信图片_20190117180535.png

  网络直播 随时随地观看

  2019陕西少儿网络春晚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将晚会呈现给大家,好处就是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只要有手机,就能随时随地观看。直播链接永久保存,可以反复看回放。没有抢到2019陕西少儿网络春晚门票的亲们不要不开心啦,你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在家里看春晚哦。

  获取直播链接,只需一步,关注HSW童学会二维码,获取直播链接。我们直播将于1月27日18:00准时开始,不要错过哦。

童学会订阅号二维码.jpg

  春晚锦鲤 花落谁家

  做春晚嘛,当然要啥都“配齐”啦,自然也少不了抽奖环节,凡是在现场观看春晚的观众,都有机会获得我们的伴手礼和神秘大奖。谁会是当天的春晚锦鲤呢?一起期待一下。

800-爷爷泡的茶.jpg

前200名观众可获得张曼娟新书“成语学堂”系列之《爷爷泡的茶》。400个成语,活学活用!

  2019陕西少儿网络春晚,1月27日(周日)18:00,我们不见不散哦。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最后祝大家新年万事皆如意。

  那么,让你最深的新年记忆是什么。

相关热词搜索: 年味 2019陕西少儿网络春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