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童学会小记者西安航天科普展采访纪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30 09:07:27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030092334.jpg

2018年10月27日,我作为童学会小记者来到大唐西市博物馆,参加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活动。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了解到此次科普展聚焦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到两弹一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中国航天精神,当然,也懂得了航天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比如,方便面里的蔬菜包就是运用了航天的FD技术,康师傅所应用的熬制高汤萃取技术和RP技术也来自航天领域。这让我觉得,原来航天技术并非我想的这么高深莫测,和生活也离得很近。

微信图片_20181029144227.jpg


微信图片_20181029144231.jpg


微信图片_20181029143931.jpg


微信图片_20181029143931.jpg

  在活动中,我们童学会小记者还有幸采访了“神舟十号”太空授课教案专家组副组长金声爷爷。金声爷爷告诉我们他致力于中国航天事业已经几十年了,这已经是他为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开展的第1800多次科普讲座了,说到这,我对金声爷爷又多了一份敬意。金声爷爷还为我们解答了很多航天的知识,比如航天员吃的食物有哪些要求、航天员如何洗澡、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宇航员、空间站如何建立、宇宙的黑洞真的存在吗等等,或许这些问题金声爷爷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但是他还是很有耐心的为我们每一位小记者解答,在采访过程中,金声爷爷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让我觉得他非常和蔼可亲。采访结束前,金声爷爷对小记者说:“航天是一门很综合的学科,涉及物理、化学、语文等等,所以想要弄懂航天这门学科真的不容易。不过我希望你们学什么,做什么,都不要忘记多了解新的知识,要多学习,会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现在开始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当然,学会自主学习也很重要,不过,也要注重合作。“我觉得这些建议让我们在以后可以更好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181029145742.jpg


微信图片_20181029144448.jpg


微信图片_20181030092609.jpg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每一次小记者活动结束后,总会让我觉得意犹未尽,这一次也不例外,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和航天科普有关的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给我们普及航天科学知识、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最新发展、传承航天精神,对于实现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的伟梦,意义深远,让我懂得什么是了不起的中国航天,另一方面也树立了我的爱国情怀。此次的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活动让我难忘,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参与进来,一起了解中国航天事业,为中国航天事业助力加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科普展 小记者 采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