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童学会小记者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采访纪行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18-10-20 15:38:45
[摘要]2018年10月20日,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三万名参赛选手,汇集古城西安,展现自己的风采与魅力。10名童学会小记者以媒体记者的身份,走进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用自己的视角,发现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的精彩瞬间。

qdd8ex0x.jpg

  2018年10月20日,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三万名参赛选手,汇集古城西安,展现自己的风采与魅力。11名童学会小记者以媒体记者的身份,走进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用自己的视角,发现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的精彩瞬间。

IMG_1687.JPG

小记者合影

  当天一大早,童学会小记者来到本次比赛的终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集合,一睹本次比赛参加全马选手冲刺到终点的风采。为了让小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有出色的表现,在采访开始前,带队老师给小记者们强调了注意事项以及采访要求。

IMG_1749.JPG

出发啦,去采访啦


微信图片_20181020154108.jpg

小记者出镜

  早上9:46,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第一个冲向终点,小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颁奖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有幸采访到了本次比赛女子组季军陈林明,陈林明告诉小记者:“备战西马自己准备了很久,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自己很满意,虽然过程也很辛苦,但是坚持下来,就会有好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181020154129.jpg

小记者采访本次全马女子组季军陈林明

  随后,小记者们还随机采访了一些参赛选手,有本次比赛男子组第七名刘长明,也有来自湖南长沙的退休老教师等等,听这些参赛选手讲述自己与马拉松的故事。其中一位来自咸阳的选手孟建科让小记者印象深刻,据孟建科说,自己平时就是长跑爱好者,经常早起晨跑,这是自己参加的第35次马拉松比赛了,参加马拉松是为了挑战自己,发掘自己的潜力。

微信图片_20181020154047.jpg

和本次全马男子组第七名刘长明合影

IMG_1978.JPG

采访来自咸阳的选手孟建科

  童学会小记者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不仅关注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也对本次服务工作者进行了采访,小记者们采访了医护人员,了解他们对现场医疗突发状况如何应急,急救包里面都有什么是干什么用的,并学习了一些急救知识。虽然小记者们年纪不大,但是问的问题都能抓住重点,获得了在场医护人员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020154057.jpg

采访现场医护人员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参与这么大型的采访活动,既激动也有些紧张,完成采访任务后,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当然这也让我知道了采访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抓住时机,动作要快,还要第一时间做好记录。”

IMG_1818.JPG

采访后认真做记录的小记者

  本次活动,对于小记者来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第一次接触大型采访,第一次感受“抢”新闻的过程。是小记者一次难忘的体验,当然,童学会小记者也是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身穿红马甲的小记者们,穿梭在人群中,成为本次比赛采访媒体中又一个独特的焦点。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黑科技展、大咖分享、互动体验,创新能源嘉年华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