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孩子放暑假!家长疯狂吐槽……

少儿教育资讯 2018-08-03 13:10:32
[摘要]“要带孩子一天,我宁可上一星期的班。”“暑假时候的孩子是王者,爸爸却成了青铜!”“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堆皮球里”...总之,不管对家长还是孩子来说:暑假就是一个坑!接下来我们细数一下暑假里常见的几种家庭!

  炎热的暑假,最近出门哪哪儿都是小朋友们!游乐场、书店、博物馆、游泳馆,凡是孩子能去的地方,人都多的不行~小朋友们是玩嗨了,但是一旁的大人都是连连感叹:比起暑假,还是上学好啊!!!这真是广大老母亲(包括我)的心声!

 

  看到这张图,莫名好笑又心累啊!这张图是网友"开心"发在19楼论坛上的

  (网友“开心”摄)

  虽然他没说话,但是当家长的都明白他的心...

  当然,评论也毫无意外的炸了~“要带孩子一天,我宁可上一星期的班。”“暑假时候的孩子是王者,爸爸却成了青铜!”“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堆皮球里”...总之,不管对家长还是孩子来说:暑假就是一个坑!接下来我们细数一下暑假里常见的几种家庭!

  1.奔波在课外班的路上

  网友刘女士&孩子泽泽:

  暑假快一个月了,泽泽却一点没歇着,当然比他更累的是每天接送他去各种补课班的老妈。“英语、数学、书法、国学,我们只上了这四门课。”最初泽泽妈觉得这点课不算啥,可是一个月折腾下来,却真心觉得自己被这四门课整崩溃了。

  四门课都集中在一个月里上完,每天最少要上2节,而且四门课都不在一个补习机构。下午一点到两点半,泽泽在和兴路上书法课,然后要在三点赶到另一地点上国学课,赶场上课成了这娘俩这个假期的常态。

  这样一来,作为妈妈兼司机,可苦了还需要工作的自己。自从暑假开始,泽泽妈就要提前一天记住第二天宝贝上课的时间和地点,然后斟酌着路程和路况定好自己最晚需要几点从单位出发,当然,最关键的是要错开送孩子的这个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工作,并且要一次次硬着头皮去和领导请假……

  2.工作太忙,孩子四处打游击

  网友李女士&孩子果果:

  如果说上面的家长是奔波劳累,那这一类家长连带娃上课的权利都没有...毕竟能经常请假的只是少数单位,大多数没有老人帮忙的双职工家庭,只能打游击一样的...比如李女士就这么吐槽:把孩子周一放朋友家、周二放邻居家、周三放远亲家、熬到周五实在不行忍着老板的白眼带到单位...

  每天都盼着孩子开学,想放托管,但是目前没有特别靠谱的机构,有点不放心。

  隔辈亲的溺爱,毁了好习惯

  网友陈女士&孩子妞妞:

  相比没人看顾孩子,还有一部分孩子放了假就被交给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了,但是到底是福是祸还不好说,毕竟老人对孩子的溺爱,大家都懂的,即便做父母的说破了嘴,老人家还是该宠的时候宠,该惯的时候惯。再加上小孩子撒娇耍赖,假期里不写作业的,只顾看电视的,天天捧着手机玩的……陈女士就遇到这样的问题,老人也不是不想管,但是禁不住孩子软磨硬泡,她制定好的学习计划,一周过去了还停在原地...

  3.暑假钱包"瘦一圈"

  前不久杭州一位妈妈为孩子的暑假算了一笔账,清单上包括了暑期全家旅游费用,孩子的全托班、兴趣班以及游泳班的费用,全部加起来接近3万元。

  暑期费用清单上写着——

  旅游:塞班“四晚五日游” 三人:16797元

  全托班(一年级):3250元-4850元

  兴趣班(双休):写作班1350元 少儿英语班2600元

  游泳班:2200元

  合计:27797元

 

  西安王阿姨的孙子今年小学三年级,暑假开始,孩子就要去上英语、数学班。“暑假报的各类辅导班加起来花费可能要好几千块。”

  广州家长周先生的孩子明年升初中,给孩子报了培训班,“2000-3000元一科,一共三科,一科10天,总花费1万左右。”

 

  综上所述,虽然各家有各家的愁,

  唯一不变的是烧钱!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上一篇:为什么越来越多家庭不愿意生二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