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 亲子阅读”分享大会今日举行

少儿教育资讯 2018-06-01 15:17:46
[摘要]5月31日,2018陕西省庆“六一”暨“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 亲子阅读”分享大会在西安举行,本次大会由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

  

    5月31日,2018陕西省庆“六一”暨“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 亲子阅读”分享大会在西安举行,本次大会由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


 

  首先,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发表了致辞,她表示,少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而家庭是人生的首个课堂,是孩子们梦想起航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指出,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书香三秦·德润万家 亲子阅读 ”分享活动,目的就是让儿童和家长以书为媒,启智修德,在互动中营造书香氛围、感受阅读魅力、传承良好家风、提升文化素养。

 

 

  会上表彰了“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 亲子阅读”、寻找“三秦最美家庭”及“一封家书”等系列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家庭奖并向优秀“书香儿童”代表赠送了图书。亲子阅读优秀家庭还走上舞台做了分享展示,展示内容包括绘本故事表演、家书诵读、诗朗诵,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演绎着不同的精彩,分享着属于他们的亲子阅读故事。来自后宰门小学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集体诵读《慈母恩故乡情》以及表演诵读《少年中国说》。最后,大会特别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特级教师呼秀珍进行了《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让梦想从家庭起航》公益讲座。

 

  据悉,“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 亲子阅读”活动今后将会持续常态化的开展下去,通过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让“亲子阅读”能作为家庭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在千千万万个家庭中长期开展下去,通过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倡导全民阅读,提升中华民族的整体素养和文化自信。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亲子阅读 书香三秦

上一篇:300张特特乐成长王国亲子乐园福利卡免费送送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