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分析:宝宝入园早好还是晚好

少儿教育资讯 妈妈网(广州) 2018-01-09 10:05:59
[摘要]琪琪快2岁了,妈妈开始物色幼儿园,准备满2岁就送。可爷爷奶奶却坚决反对:又不是没人给你看孩子,送那么早干吗?琪琪妈妈有点不知所措了!专家指出,孩子入园,不管是让孩子早些还是晚些上幼儿园,准备工作都是必要的:让孩子学会基本的自理能力,学会简单地表达“渴了”、“要大小便”等要求。

  琪琪快2岁了,妈妈开始物色幼儿园,准备满2岁就送。可爷爷奶奶却坚决反对:又不是没人给你看孩子,送那么早干吗?琪琪妈妈有点不知所措了!专家指出,孩子入园,不管是让孩子早些还是晚些上幼儿园,准备工作都是必要的:让孩子学会基本的自理能力,学会简单地表达“渴了”、“要大小便”等要求。

6ca8229369984271a746cf8952e77b9b20180103163118.jpeg

  尽管早入园会导致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生病,但刚入园的孩子都会经历这个适应期。只要家长平时注意宝宝的饮食与卫生,保证宝宝营养均衡,抵抗力自然就提高了。但是从长远看好处多多。上幼儿园以后,可以养成了很多好习惯,比如吃饭时会把小椅子拖到小桌子前,很端正地坐在那里等;吃完饭会拿纸巾擦桌子;自己会洗手等。集体意识、表达能力都有很大提高。

  可以满足宝宝的求知欲。大多数孩子都由保姆或老人照看,他们没有精力和经验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靠家长下班后的那点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宝宝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幼儿园老师精心安排的小游戏,有趣的童话故事,简单的手工课,顺口的儿歌、童谣等,都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现在我家宝宝2岁2个月,会背十几首古诗、会唱N首儿歌和童谣,喜欢手工、弹琴、绘画、看书。

  另外,要让孩子明白,上幼儿园不是爸爸妈妈不要宝宝了,宝宝在幼儿园和小朋友做做游戏,睡一觉醒来后再吃一次饭,爸爸妈妈就来接宝宝了。年龄小的孩子更要强调这一点。简单描述幼儿园的生活,但不要为了让孩子愿意去而描述得过于美好,否则孩子入园后容易失望。

  2岁以后,父母就可以考意将宝宝送到幼儿园了,集体教育可以培养宝宝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提高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所以将宝宝送到幼儿园是非常必要的。但是,由家庭与幼儿园有着极大的差异,宝宝在适应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许多问题,使得上幼儿园变成他们最大的压力来源。

  宝宝入园父母应做哪些准备?

  1.在宝宝进入幼儿园前两个月或再提前几个月,最好带宝宝上幼儿园开办的亲子园。一般好的幼儿园现在都有亲子园或者亲子班,这样宝宝知道幼儿园是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的地方,而且他会在活动过程中认识许多小朋友和老师,还会玩到许多家中没有的玩具,这样不仅熟悉了幼儿园的环境,同时也熟悉了小朋友和老师,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地进入幼儿园。

  2.在上幼儿园前,让宝宝多与邻居的宝宝玩耍和交往,学会和别人相处,为集体生活做准备。

  3.有意培养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在家里,宝宝有专人看护,吃饭、喝水的时候都有人照顾,但是到了幼儿园就不同了,吃饭、喝水都需要宝宝自己了,所以还是需要在家提前锻炼。另外,要让宝宝自己洗脸、洗手、脱穿衣服、上厕所、独立睡眠等,在幼儿园孩子多,老师少,难免有照顾不到自勺地方。

  4.了解一下幼儿园的作息制度和要求,提前调整宝宝的作息时间,逐渐使宝宝在家的作息和幼儿园的一致,这样宝宝入园后才不会感到不适应。

  5.让宝宝学会清楚地表达,如果宝宝表达能力差,那么宝宝的状况和要求就容易被老师忽略。因此父母要多和宝宝说话,鼓励宝宝说出自己的想法,即使父母已经猜到宝宝想要什么,也要鼓励宝宝说出来。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宝宝 入园 早晚

上一篇:宝宝感染轮状病毒无需禁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