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小记者王子诺:聆听“边玩边学边长大”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作者:王子诺 2017-12-05 11:09:06
[摘要]

  2017年11月25日上午九点半,华商网第二届新闻小记者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华商传媒大厦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在华商网报社12层展开第二届小记者培训会以及参观报社展厅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05113753.jpg

  此活动以内容丰富的PPT作为开头,老师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一个记者表达某项新闻的重要性。从汶川大地震这个感人的故事说起,看到了记者们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能赶到现场,我似乎懂得了记者们的艰辛。而且也为他们提心吊胆,因为他们似乎不眠不休,不知道是否身体能撑得住。

  另外再从伊拉克战争讲起,从一系列的事件中,表明了记者的作用。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中国派出两名记者去采访当地居民,虽然这不是中国境内发生的,但老师讲解曾提到:记者的作用就是把天下所有的事都归纳一起。可能这就是记者应当做的事吧,从记者的角度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座右铭。

  从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不由自主的陷入沉思,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一张张照片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

  做记者还必须有这样的理念:必须有牺牲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127142053.jpg

  2000年,渭河华阴段遭遇洪水,记者现场采访的时候不幸落水,救出来时已奄奄一息,可手里紧紧握着照相机。老师从一系列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知道,记者是勇于牺牲的,要善于思考,实事求是。

  经过理论学习后,老师把我们引入参观主题。来到了九层,逐步参观了采访现场,看到了如此舒适而温馨的现场,同学们不由自主的“哇”了一声,还有那琳琅满目的高级设备,不由一时惊叹。

  之后我们又跟随老师来到工作区,了解了怎样发帖子以及步骤,还有相关部门对我们讲解以及直播部门。参观了宣传部,奖品应有尽有。

  踏着欢快的步子,我们来到了图文展厅,看到了一些新闻原件以及图片,其中有那么一幅画面:一位记者去地下采访矿工,由于底下很热而且脏乱,记者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汗水湿润了他的衣襟,看起来特别难受,可他仍然不屈服,这可能就是做记者的原则。

  另外一幅讲述了学生们的奇思妙想:一位大学生给几柱栓马桩戴上口罩从内心的角度出发所想表达的是驱散雾霾,保护大自然的意思。

  从宏观的角度去说,当记者能培养我们对事物的认知性与理解性,提升我们的知识以及作文水平,塑造我们坚韧的性格。


童老师点评:稿件写得很有深度,有自己的反思和思考,确实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希望王子诺继续努力。加油哈~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小记者 王子诺 开营仪式

上一篇:越“乖”的孩子 独立能力越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