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童学会小记者开营仪式有感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作者:彭子骞 2017-12-05 10:57:55
[摘要]2017年11月25日上午9点,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在华商传媒大厦12楼会议大厅举行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171205112628.jpg

2017年11月25日上午9点,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在华商传媒大厦12楼会议大厅举行开营仪式。几十名小记者身穿有小记者标记的红色马甲做好开营准备。华商童童老师老师以丰富奇妙的ppt开头,详细介绍了历来许多小记者进行活动的场景!

  参观途中,见到汶川大地震照片,随行记者们很辛苦,晚上都睡到地上。我是似乎体会到了记者们为了记录实情,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也值得的那种大无畏精神。还有一个战争场景,中国记者去采访当地难民,也看到当地人民殊死搏斗也要保卫自己国家的决心,我也很钦佩那些记者们,能挡住那么大的挫折,能经得起那么凄凉而冷漠的地方的考验!正因为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小记者们纷纷拿着手机抢着拍照,这些场景令我惊叹。

  经过培训之后,我们来到九层,进行参观华商网。小记者们看到了豪华的设备,我们不由得自主的发出“哇”的一声赞叹,我们感到很神奇!之后我们随老师参观了工作室,通过与大记者们的交流,了解怎样发稿子、发新闻。我们又参观了宣传部,上面有无数的荣誉证书让我们惊叹不已。

  通过这次开营仪式,我们小记者终于知道,成为小记者要具备的素质!要勇于坚持,善于思考,乐于交流。最重要的是要用眼、用耳,用口,要学会活用。我觉得做记者要讲真话,要认真观察、倾听、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童老师点评:小记者彭子骞这篇文章按照事情发生的顺序来写当天的活动情况。行文流畅,逻辑清晰。文章开头的第一句话,已经具备了新闻稿件的导语写作方式,希望能再接再励,写作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加油!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小记者 开营仪式 有感

上一篇:越“乖”的孩子 独立能力越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