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改善儿童八字脚 三种锻炼来帮忙

少儿教育资讯 健康时报(北京) 2017-11-23 10:20:14
[摘要]专家回复,儿童初学走路时,要尽量少穿或不穿硬质皮鞋,小孩的骨骼太软,脚腕力差,皮鞋又硬又重,扭曲了孩子的步态,硬质皮鞋穿久了就容易形成“内八字脚”或“外八字脚”,不但步态不美,也有损孩子的健康。

  网友留言说“邻家三岁女孩,最近开始咿呀学步,昨天来我家串门,孩子在空地上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走路“八字脚”,仔细一看还穿着小皮鞋。”

104bd86187db4d8a8134490e85b377e720171121155747.jpeg

  专家回复,儿童初学走路时,要尽量少穿或不穿硬质皮鞋,小孩的骨骼太软,脚腕力差,皮鞋又硬又重,扭曲了孩子的步态,硬质皮鞋穿久了就容易形成“内八字脚”或“外八字脚”,不但步态不美,也有损孩子的健康。儿童患“八字脚”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佝偻病,缺乏维生素D会造成钙、磷代谢紊乱,以及人体对钙的吸收障碍,从而导致骨质出现软化。家长如发现孩子有“八字脚”的情况,除了补充钙及维生素D以外,还可以用以下三种锻炼方法进行补救:

  基本练习法

  矫正孩子的“八字脚”,要先让孩子坐、站、走、跑姿势正确。先给孩子摆正步型,然后教他踏着节拍迈步,循序渐进,不要太累。

  划线迈步法

  用粉笔在地上画两条直线,其距离为8至10厘米,然后教孩子沿着直线走,步伐由小到大,由慢到快,多走几个来回,简便易行。

  直线跑步法

  在地上拉一条布带,让孩子踩着布带跑,在跑步时提醒孩子不要出现“八字脚”。

  在孩子进行矫正训练时,家长要不断的加以鼓励,并让孩子养成挺胸、收腹的良好习惯,不然,一有进步就放松,就会徒劳无功。“八字脚”严重的孩子,要及时送到医院诊治。这里还要提醒您的是,一岁前的儿童因生理发育原因不宜过早学步,不利于正常步态的形成。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改善 儿童八字脚 锻炼

上一篇:家有内向宝宝 父母应该怎么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