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培养宝宝乐于助人的游戏

少儿教育资讯 妈妈网 2017-11-22 09:57:49
[摘要]乐于助人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培养宝宝这种性格会让他在社会中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对心智道德的发育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乐于助人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培养宝宝这种性格会让他在社会中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对心智道德的发育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小助手》

  平时让宝宝多帮家长做家务,比如准备吃饭了,让宝宝准备筷子;要出门了,让宝宝把爸爸妈妈的鞋拿出来;家长要坐下了,请宝宝把小凳子拿来;收衣服时,请宝宝帮助拿干衣服等。

  《赶跑大灰狼》

  画一个大灰狼,贴在墙上,一个小兔子(毛茸茸的那种就行),放在旁边,说,大灰狼要吃小兔子,宝宝快帮助小兔子打大灰狼呀,宝宝准猛打。打走了大灰狼,让小兔子热烈拥抱宝宝,谢谢宝宝。

  培养宝宝乐于助人的爱心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应将培养孩子善良的情感作为重点,让他们学会平衡自己的需求与他人的需求。所以,父母应常在孩子面前强调关心别人、信守承诺等,对孩子关心、善对他人的行为给予肯定,从而让孩子形成道德价值观。

  父母的言行对孩子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必须诚实、公正,关心他人。常带孩子去看亲人,能让他们学会孝敬长辈。夫妻间要相互尊重,建立良好的道德“模范”。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宝宝 乐于助人 游戏

上一篇:孩子过分依恋父母 并非好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