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西安音乐厅教学中心即将开班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17-06-22 13:22:58
[摘要]1991年,朱宗庆在台湾设立了「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26年来带着团队在打击乐普及推广与儿童音乐教育的道路上始终精益求精,秉持“给孩子最好的,他自己会放大”的教学理念。

图1.jpg

有一个孩子每天向前走去,

他看见最初的东西,他就变成那东西,

那东西就变成了他的一部分,在那一天,或者那一天的一部分,

或者几年,或者连绵很多年。

——惠特曼《有一个孩子向前走去》

图2.jpg

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是什么?

  【26年 成为台湾第一的教学体系】

  1991年,朱宗庆在台湾设立了「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26年来带着团队在打击乐普及推广与儿童音乐教育的道路上始终精益求精,秉持“给孩子最好的,他自己会放大”的教学理念。也正是对这份理念的实践和坚持,让「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成为台湾第一的教学体系。目前,教学系统已培育超过十万个音乐种子,有的已成为打击乐坛的明日之星。而教学中心在台湾已有26家,海外则有澳洲教学中心,中国大陆于上海有3家教学中心。

  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用最助益孩子自然成长的步调,借着玩的经验,让他们去接触音乐,喜欢音乐,自然而然进入到丰富打击乐器的学习。经由小军鼓、小铁琴、邦戈鼓、康加鼓等的乐器训练,进而来到架子鼓、马林巴、木琴等大型乐器的演奏。只有给孩子最顺应其成长的丰富性、开放性、专业性系统教学,才能让孩子得到最好的艺术培育。

图3.jpg

  【给孩子各种各样的乐器 进入音乐的魔法王国】

  在台湾,提起打击乐的学习,除了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几乎没有别的选择,一方面是源于二十多年来不断趋近于完美的教学理念、教材教具,另一方面是教学中心为孩子提供了完整的打击乐器的学习。

  初次走进教学中心的孩子们,都像是走进了打击乐魔法王国的教室,看到金属、木头、皮革等各式材质样式的打击乐器,总会眼睛为之一亮,吸引他们的目光。下一步,他们一定会雀跃地穿梭在各项乐器间敲敲打打,当听到不同打击乐器所发出各种奇妙音色而兴奋不已。

  也正是因为打击乐器地多元,能满足孩子探索世界地好奇心,任何一项打击乐器,透过不同的敲奏方式与敲奏器具,都可以发出各式各样的音色。也因为打击乐贴近人类本能的这项特质,易于拉近与孩子的距离,所以最适合作为他们接触音乐,开启通往音乐世界的那扇窗。

架子鼓.png

沙锤.png

  【敲敲打打如同心跳一样 是人的本能】

  进入音乐世界的途径很多,敲敲打打一定是最早的那一个,节奏不仅存在于各式各样的乐器中,还存在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

  在朱宗庆的教学理念中,打击乐最适合用来作为儿童音乐教育的敲门砖,因为打击乐是以打击为主、肢体为辅,而心跳就是最好的节奏。对人类来说,它是一种最自然的音乐形态。不仅如此,打击乐的乐器非常多元,包括铁琴、木琴、邦哥鼓、康加鼓、沙铃等等。甚至生活中信手捏来皆是,像是纸箱像、塑料瓶,甚至锅碗瓢盆,都可以作为打击乐器,就算是身边没有东西,只要弹弹手指、拍拍手、打打肚子,整个身体就是最好的打击乐器。

  比如,二世上学的路上,移动的家庭音乐会随时开始;爸爸是小哈人生中的第一个超人,乐器是他们的魔法斗篷;节奏感是她与生俱来的本领,哪怕手边是个塑料水瓶;艾米和小伙伴开心的胡乱敲敲打打,这是她们学习音乐的开始。

康加鼓.png

  西安音乐厅教学中心七月开班 征集3个免费名额

  音乐厅里学音乐——致家长的第一封信

  艺术可以带来快乐,音乐尤其能够打动人心,许多人都喜欢音乐,因为音乐不但可以陶冶心灵、抒发情感、丰富生活,还可以提升美感经验,进而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美感经验需要亲身触动方有所得。音乐的学习,可以让孩子体会生活中的细微感动,并从中得到快乐。

  近10年来,西安音乐厅一直在沉淀和积累,筛选拥有顺应孩子成长规律理念的艺术教育者合作,我们希望他们的专业能力经过国际范围的行业以及市场检验,同时要与中国的历史文化相结合,用艺术的手法传递艺术,帮孩子们逐渐完成自我的塑型。

  朱宗庆打击乐教室七月即将开班啦

  我们希望每一个小朋友都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现面向所有喜欢敲敲打打的小朋友征集3个免费上课名额

击幻旅程.jpg

  我们邀请你,寻找生活中的打击乐,发现家庭中随处可见的节奏瞬间,拍摄记录下来发至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部邮箱(yijiaobu@xianch.com),投票评选前三名小朋友可获得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西安音乐厅教学中心乐乐班或幼儿班免费上课名额,通过10次课程,开启孩子的音乐之门。

  1、前三名小朋友可免费参加乐乐班(3-4岁)或幼儿班(4-6岁)一期课程(价值2400元),课程分为10节课,每周一节。

  2、报名视频请发至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部邮箱(yijiaobu@xianch.com),邮件名称为小朋友姓名+年龄+家长联系方式。

  3、本活动征集至6月28日截止。

  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 西安音乐厅教学中心7月即将开班

  目前试听课报名中

  咨询电话:(029)89312888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两代人教育理念不合 孩子“钻空子”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